明月皎皎(不要连赞)

待回忆只是回忆,能不能再见一次毫无芥蒂的你们

谋君心

古风权谋,双A,非传统意义上cp文


阴暗生长小皇子轩×鲜衣怒马小将军严


一定要先看简介哦~   

  

离开这间屋子,在众人面前,两人还是不熟悉的陌生人。可在此时此刻,这间屋子里,他们同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一样,用最平凡的方式表达着最深刻的爱意。


温存之后,两人再次讨论回了开始的话题。


“阿严,我再问你一次,你真的要布施粥棚吗?”


严浩翔轻轻点了点头,“芽芽,你无论问我多少次,我都会这样做。只要我还活着,我就不可能袖手旁观。这是我的道,我不能轻易改变。”


宋亚轩目光关切而认真,紧紧盯着严浩翔,想要从严浩翔眼中看到一点点松动,可是一点都没有。


那双眼睛里没有一点对强权的屈服,也没有一点对死亡的胆怯,只有对百姓的敬畏和对苦难得悲痛。


心中已有了答案,宋亚轩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好,那我陪你。”


严浩翔震惊的看着宋亚轩,“你说什么?”


宋亚轩笑眯眯的搂住严浩翔,坚定又温柔的再次重复了一遍,“阿严,我说,我陪你。”


严浩翔脸色大变,扯着宋亚轩的衣服,“亚轩,我看你才是疯了!你知道你这样做有什么后果吗?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宋亚轩嘴角噙着笑,眼见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有一丝情感是为他而起,宋亚轩笑意更盛,“无非就是被太子猜忌我别有所图,被父皇怀疑我野心勃勃。可那又怎么样,我就要跟你一起。”


“芽芽,你想清楚了吗?你这样做先前所有的谋划都会是一场空,所有人都会知道你的图谋。届时,你一个根基未深的小皇子,就会成为所有人的眼中钉,肉中刺。”


“我想清楚了。我可没那么好欺负,再说了,我不是还有你嘛?你肯定不会丢下我不管的对不对?”


“亚轩,你这又是何必?”严浩翔有些不懂,这个从来固执却颇有谋划的小皇子,怎么会说出这种不顾大局的话。


“阿严,我想我不应该事事太计较得失,也要学着从心一些。”宋亚轩的表情无比真诚,“你也说过,水能载舟亦能覆舟,这次我是发自内心的想去。也不光是陪着你,我想从高台走下去看看民生疾苦,尝尝世态炎凉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那便走吧!”严浩翔露出一个微笑,“不过我们不能一起去,我先出发帮你安排一下,到时候就说是偶遇。”


“我都听你的。”


在严浩翔的安排下,严浩翔策马出城时,差点撞到正在路边买糖葫芦的宋亚轩,宋亚轩不依不饶拦住严浩翔理论。


“怎么骑的马,别以为自己有点战功就能不把别人放在眼里,什么十万火急的事情这么着急出城?”宋亚轩吊儿郎当的瞥着严浩翔,面色不虞。


严浩翔翻身下马冲宋亚轩行了个礼,“有些急事出城,冲撞了五皇子,希望五皇子莫怪。”


宋亚轩看了看严浩翔马背上的布袋,嗤笑一声,“急事?严小将军的事自然都是急事,小将军战功赫赫,本皇子可不敢责怪,没准小将军都没把本皇子放在眼里。”


宋亚轩脸上的轻蔑的恶意不加掩饰,严浩翔低眉顺眼的俯身,“托圣上的福才能平安回京,臣不敢居功。臣此番是想出城安抚京郊百姓,并非不把殿下放在眼里。”


宋亚轩面色微缓,骄傲的扬了扬头,“父皇知人善用、勤政爱民可不是你在城中横冲直撞的借口,罢了,既然你是奉皇命安抚百姓我就不为难你了,不过我也要去看看。”


后来,京都便流传了两件事。


第一件是五皇子和严小将军不睦。


第二件是皇上爱民如子命严小将军在京郊布施,安顿百姓。


到了目的地,宋亚轩和严浩翔对视一眼哈哈大笑。


“阿严,我演的好不好!”宋亚轩一脸求夸奖的模样,引得严浩翔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宋亚轩的脑袋。


“还是芽芽脑袋灵光,一石二鸟。”


“那当然,我父皇这次,这哑巴亏是吃定了。只是要委屈你把功劳安在我父皇那个昏君身上了。”

  

严浩翔赶紧捂住宋亚轩的嘴巴,轻声责怪道:“跟你说了小心隔墙有耳,不要胡言乱语,你可真是胆大包天,竟然还用这样大逆不道的词。”

  

宋亚轩讨好一笑,摸着严浩翔的衣服,撒娇似的安抚道:“这不是在你面前我才敢这样嘛,阿严的地方肯定很安全呀,阿严也不可能出卖我嘛。而且我是真的为你不值嘛~”

  

严浩翔摇了摇头,“再不许这样讲话了,很危险,万一这有什么有心之人听到了会有大麻烦。”

  

见宋亚轩点头,严浩翔才面色稍缓,“再说了,我没觉得不值,我的目的又不是居功,功劳是谁的都无所谓,我只想帮帮他们,让他们好好活着。”


“功劳是谁都无所谓吗?”宋亚轩喃喃重复了一下严浩翔的话,有些迷茫的眼睛突然变得流光溢彩,“我明白了!我们去看看他们吧!”

  

严浩翔捏了捏宋亚轩的脸蛋,眼神更加温柔,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

深宫里阴暗生长的冷漠无情的小皇子,终于学会了爱人。这一刻,百姓不再是宋亚轩筹码,而且真真正正值得珍惜的人。

  

宫内,正平帝躺在宠妃腿上,宠妃剥开一颗荔枝送到正平帝嘴边,正平帝伸出舌头把荔枝卷到口中。


“爱妃真是深得朕心啊。”正平帝看着眼前的美人,心神荡漾。


李公公急切的赶到正平帝面前。


正平帝被破坏了兴致,没好气的看了一眼李公公,“什么事?”


“皇上,不好了!”李公公看了一眼正平帝身旁的宠妃,噤了声。


“爱妃先退下吧,朕晚上再去看你。”正平帝坐起了身子,冲宠妃挥了挥手。


宠妃福了福身,娇声应下后便退下了。


李公公这才开口,“陛下,五皇子跟严小将军在城门口吵起来了!”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